網頁

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暗與帽子與書之旅人 (2003)

image



  • 原名:ヤミと帽子と本の旅人

  • STAFF:
    監督:山口祐司
    系列構成:望月智充
    人物設計、總作畫監督:西田亞沙子
    音樂:多田彰文
  • CAST:
    東 葉月(あずま はづき)  - 能登麻美子
    イブ  - 清水愛
    リリス  - 小林沙苗
    ガルガンチュア  - 三木眞一郎(孤児院時代:朴璐美)
    リツコ  - 井上喜久子

心得:
暗帽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葉月的強氣音、葉月的…,還有一開始葉月抱著初美在櫻花樹下既甜蜜卻又苦痛的獨白:

 



我大概是兩年多前看暗帽的。最近整理,不小心翻出來,就寫一篇心得。
(其實和最近猜歌也有關係啦!)
 
這是一部葉月和初美這對親姐妹互相愛戀,但最後初美又轉生成葉月的女兒的故事。

一開始觀眾都會以為只有葉月喜歡初美。畢竟在第一集葉月想著初美做了青春期時有了喜歡的人會做的事。(能登辛苦了。)但不斷寄信給葉月表白戀慕心意的學妹,其實就是初美!只是之後又有另一個學妹向葉月表白,所以葉月並不知道。
 
請注意第7話,初美的確用電腦寫了告白信!
 
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初美明明愛著葉月─就算第7話時初美也認為要放棄戀情之類的,但好像也是為了葉月好─為什麼最後還要拿走葉月的記憶,甚至最後還以轉生成葉月的女兒的方式陪伴葉月。
 
我還記得葉月看著天空,說,我懷孕了、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知道生下來的會是女兒…
 
太悲慘了!
 
想想那個肢體動作比魯魯修還多還誇張的奇怪男人「卡爾蘭爵亞」還有個漂亮老婆,甚至拿到一本新的書(一書一世界),為什麼初美就不拿一本新的書,和葉月待在新的世界呢?
  
雖然對結局千百個吐嘈和抱怨,但葉月和リリス在各個世界裡找尋初美,這種冒險類的、不斷變換場景、有新人物與新際遇的故事,很合我胃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