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澤城美雪(沢城 みゆき Miyuki Sawashiro )

 

imdb的資訊

因為我是有時間才會看動畫的人,有時主要的娛樂是電影,有時是動畫,所以常常看的不是最新的作品,而且我蠻偏食的,所以雖然也喜歡一些大家都會喜歡的人氣聲優,但看作品的先後次序應該不是那麼雷同。
個人注意到澤城小姐不是在薔薇少女的真紅(因為是水銀燈的fan),而是如詩般的百合作品Blue Drop。而那時我先注意到的是配過臘筆小新的另一女主角矢島晶子。
澤城將女主角千光寺荻乃平時的優雅表相、哀傷心理,到她後來與另一女主角互動後的開心演的十分入骨。荻乃是個平時優雅的優等生,但該強勢時荻乃的表現也是令人激賞。一路演下來澤城的表現四平八穩。
然而,當荻乃演出劇中劇的貞德,一個暗示荻乃在劇中的定位的角色,當荻乃念劇本時,我覺得身體被那聲音穿透了。

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澤城小姐有豐富的舞台劇演出經驗,所以才有一定的演技。

另一個是Canaan
我說過Canaan是被低估的動畫。所以對我來說,我很喜歡這部作品,也很意外它明明四平八穩、畫質高、格鬥動作流暢華麗但怎麼就是紅不起來的作品?可能是沒轉折和後面心理劇不是觀眾期待的吧?

但我會喜歡Canaan,還有很重要的一個理由:大澤壓低後的聲音,好可愛好性感!





在第2集的這句:
Canaan_02
僅僅是這句就完全表現出一個性格純粹、靠本能行動的中性少女的可愛了!

這真的是一件奇怪的事。我在當下覺得被電到了。好糟,真的只是一句話竟讓人覺得純真。

而後來Canaan被大澤瑪利亞「拒絕」時,說出的「不想再失去了」、「又要失去了嗎?」完全傳達了悲痛與害怕,讓我有種能感同身受的錯覺。

還有Canaan因為害怕失去瑪利亞而去找Alphard,被打到只能用掐著脖子的聲音說話。這段也讓我印象深刻。
1

當然,飾演Alphard的坂本真綾在本作也是一如往常有出色的表現,如Alphard那種說話間的不屑。至於為什麼不找坂本來飾演Canaan?恐怕是因為Canaan和兩儀式外型真的很像、人物設定上也有些雷同的地方,比如偏中性的、有過人殺人技巧的少女。而坂本已經在<空之境界>中飾演兩儀式。但坂本的聲音也的確適合Canaan這個角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